男中音歌唱家佟军校友简介

发布日期:2015-07-14浏览次数:159

 

男中音歌唱家佟军校友简介

佟军,是我校(原牡丹江师范学校)76级音乐班毕业生,中央歌剧院男中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曾在《詹尼斯基奇》、《蝴蝶夫人》、《茶花女》、《图兰多》等多部中外歌剧中演过二十多个主次要角色,并出访过美国、澳门、芬兰、日本、香港、台湾和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演出均受到好评。以音乐会形式曾演出于美国卡耐基音乐厅和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在音乐会中经常担任独唱和重唱节目,他的声音雄浑、丰满,是一位出色的歌剧表演艺术家和歌唱家,参加过十六部中外歌剧的多次巡演,参演场次达上千场之多。

 他现在是北京师范大学声乐教授、国家一级演员、中央歌剧芭蕾舞剧院歌剧演员、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现为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声乐教授、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声乐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在全国核心刊物发表多篇科研文章。2008年举办的“星光璀璨2008”全国青少年艺术交流选拔活动他被聘请为评委。他与同为中央歌剧院歌唱家的韩忠、张英泉、和钟鸣达组成的“北京四兄弟”演唱组是活跃在我国歌坛上最长的演唱组合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