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燃起生命的曙光—黑龙江幼专为刘杨同学举行爱心募捐活动

发布日期:2015-03-31浏览次数:177

 


当我们在琴房里弹奏优美的旋律时;当我们畅谈人生理想时;当我们和三五好友漫步在美丽的校园时。您可知道,就在我们身边,有一位生命垂危的女孩正遭受着病痛的折磨,她在用微弱的力量与死亡抗争,用她的坚强来诠释生命的意义。2015313日下午2点,在黑龙江幼专酬勤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了为刘杨同学献爱心的捐款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政办公室主任杨艳坤主持,工会主席夏莹宣读了《倡议书》。

外语系2012级高专学前双语7班的刘杨同学,2015年1月6日,被确诊为格林巴利综合征、离子紊乱、呼吸衰竭、肺不张、肺炎、化脓性腮腺炎,住进了市第一医院ICU重症监护室,情况极其危险。高额的治疗费用让刘杨的家人一度感到绝望。学校领导知道并了解情况后,特别关心刘杨同学,立即派教务处郑宇宏老师和外语系辅导员齐振东老师前往齐市看望刘杨,代表学校带去慰问金壹万元,并将大学三年学费、住宿费壹万肆仟元返还给刘杨的姥爷帮助用于治疗刘杨的病情,随即发起了“爱心凝聚力量,大爱拯救生命的捐款倡议活动,动员全校师生为刘杨同学汇集爱的暖流,为她传递一份生命的热度,让她燃烧生的希望。

校领导和各系部的负责人都参加了本次募捐活动并带头献出自己的一份心意,全校各个班级也都选派一名学生代表将筹集的治疗款投进了募捐箱。本次募捐活动还邀请了牡丹江教育电视台、牡丹江晨报、牡丹江日报等媒体,希望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刘杨同学的情况,并施以援手。

本次募捐活动共筹得医疗费 74.913.20元,随后将由 学校亲手交到刘杨同学的家人手中。虽然所筹集的善款与需要的治疗费仍有很大的差距,但却是大家的一份心意。希望能够帮助这个可怜的女孩,用希望搀扶起这个脆弱的生命,让她能够走向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