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梦想起飞的地方---化学五班、数学四班毕业30周年聚会纪实

发布日期:2014-07-21浏览次数:185

 ---化学五班、数学四班毕业30周年聚会纪实

 

 

2014718,艳阳高照、绿树成荫,原牡丹江师范学校化学五班、数学四班的校友们,从祖国的四面八方,回到母校,重温那求学的青涩时光,重回那梦想起飞的地方。

一个个久违的名字,一张张熟悉的笑脸,一幕幕动人的往事,勾起当年的莘莘学子人生路上难以割舍的情结。那是人世间最为朴实的情怀。今天的相聚,浓缩了30年的人生之旅,30年的师生情谊,30的同窗情怀。

照完集体照后,化学五班、数学四班的校友在酬勤楼五楼的小会议室分别召开了主题座谈会。佟卫东副校长、退休老干部赵志英副校长和文南星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聚会。在聚会的主题座谈会上,两班的校友向校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一起观看了黑龙江幼专形象宣传片《百年师范龙江幼专》。校友们制作的短片《毕业三十年、共叙同学情》,穿越时空,回眸往事,让校友们再一次为那早年的青春而狂舞。

­文南星老师的发言无疑是本次聚会的亮点。他对校友们在事业上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鼓励同学们在生活和事业上再创辉煌。各位同学的即席发言,是本次聚会的又一大亮点,表达对学校和老师培养的感谢之情,表达了对学校发展壮大的惊喜,其核心关键词,就是真情和喜悦。佟卫东副校长的讲话把座谈会的气氛推向高潮,他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基础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招生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校友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非常重视校友工作,始终关注和关心着每一位校友的发展。同时,母校事业的发展,也离不开校友们的帮助和支持。母校社会影响力的提升,也离不开校友们在各自岗位上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学校为校友们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他向校友们发出邀请,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会上数学四班全体同学向母校献上精美石雕《桃李满天下》以作纪念,佟校长代表学校也回赠了《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作品集》和《百年师范龙江幼专》精美画册。

座谈会结束后,全体同学参观了当年学习的教室和宿舍,并在知味园品尝了学校提供的学生餐,体验了当年在校读书时打饭的感受。聚会带着母校的美好记忆和同学们的深情厚谊而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