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爱心传递——外语系开展旧物品回收义卖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7浏览次数:1234

为了让在校大学生深刻领悟雷锋精神,关注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更多地帮助他人,315日至17日中午,在黑龙江幼专知味园门前,外语系团总支组织系学生会干部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爱心传递”为主题的学雷锋义卖活动。

在此之前,外语系学生会宣传部向全系同学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把自己闲置的生活学习用品捐赠出来作为义卖的物品。大家踊跃参与其中,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最后由系学生会组织进行统一分类、定价。

本次爱心义卖活动为期三天,义卖的物品充分考虑了大学生的消费水平,价格大部分在0.5元到10元之间,使同学们都有机会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活动当天,现场人头攒动,许多同学在了解到活动的目的后纷纷参与进来。各系部的老师也都纷纷解囊,奉献出自己的爱心。“我们所做的或许很少,但我们会尽自己所能让有需要的人感受到爱与温暖。”外语系学生会主席张望舒同学如是说。

318日,义卖活动顺利结束,共筹得善款750元。所有义卖的善款将全部汇给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爱心义卖不仅使大家进一步领会到学雷锋精神的精髓,而且激发了大家对公益活动的热情,同时也为贫困山区的儿童送去了爱与温暖,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这个社会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