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幼专开展思想道德建设“六项引领行动”—奉献我们的爱心“心系雅安”捐款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4浏览次数:1309

4月20日8时02分,里氏7.0级地震惊醒了犹在甜梦中的人们,灾难发生在四川雅安,也牵动了全中国人民的心。地震无情,人有情,为了在全校深入开展思想道德建设“六项引领行动”——奉献我们的爱心,发扬黑龙江幼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在校党委的号召下,全校师生慷慨解囊,愿与灾区人民同舟共济、共度难关,4月25日在求知楼八楼开明礼堂举行黑龙江幼专“心系雅安”捐款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郭洪涛、工会主席夏莹、党政办公室主任杨艳坤、组织人事部部长赵晓巍出席了仪式。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各系部师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仪式。

全体师生为遇难者沉痛默哀1分钟,默哀完毕,举行了为灾区捐款活动。校团委(学工处)书记、处长于滢慧同志宣读了捐款活动倡议书,校党委成员、党总支(支部)代表、团总支代表、学生代表分别捐款。机关第一党总支共捐款6500元;机关第二党共总支捐款5100元;机关第三党总支共捐款4800元;学前教育系党总支共捐款4900元;外语系党总支共捐款4400元;初等教育系党总支共捐款6500元;音乐舞蹈系党总支共捐款6000    元;美术系党支部共捐款2800元;附属第一幼儿园党支部共捐款  3008元;学生工作党支部共捐款1600元。广大同学踊跃捐款,学前教育系共987名学生,捐款8940.4元;外语系共834名学生,捐款总额为8940.4元;初等教育系共1549名学生,捐款总额为6563元;基础教育部共336名学生,捐款总额为2641元;音乐舞蹈系共301名学生,捐款总额为3871元;美术系共197名学生,捐款总额为2147.5元。全校师生共为灾区同胞共捐款85186.9元。

中华民族是一个同舟共济的民族,黑龙江幼专更是一所有爱的家园。危难见真情,人间有大爱,坚信我们凝聚在一起的力量定会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