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查深剖 真批真改——黑龙江幼专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生活会

作者:刘岩发布时间:2014-09-09浏览次数:5307

2014730下午,黑龙江幼专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生活会,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金日勋同志主持。省委督导组成员佟亚辉、市委督导组成员李晓东、市委第八督导组组长李雁方、成员王辉、李海波等同志列席了会议。

校党委对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带头组织学习,带头征求意见,带头撰写、反复修改对照检查材料、带头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在会前做了扎实细致的准备工作。在省、市委督导组和第八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经过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主要表现在:

(一)班子成员之间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团结。全体班子成员秉着端严磊落、求真务实的态度,敢于剖析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开展相互批评的过程中,发扬整风精神,坦诚相见、畅所欲言、闻过则喜、闻过则改,形成了良好的民主气氛和政治生活气氛。通过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之间增进了相互理解,团结合作的氛围进一步浓厚。

(二)找准了为民务实清廉、转变工作作风的重心。在民主生活会筹备过程中,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了中央、省市委有关文件精神,明确了为师生群众服务、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的行动目标,坚持开门搞活动,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等活动,切实了解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问题,以及学校未来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从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部署上来,为学校下一阶段制定落实整改方案、建章立制指明了工作方向、确定了工作重心。

(三)营造了集思广益、上下同心的和谐氛围。在征求意见和谈心交心活动中,党委班子成员以焦裕禄为榜样,深入基层,与全校师生员工坦诚相见,倾听他们的想法和呼声,真心诚意为师生员工办实事、解难事。截止到目前,学校的66个立行立改项目已基本整改到位。比如学校新建了59个多媒体教室,新建了录音棚,装修了舞蹈室,改造了琴房,对全校所有旧楼的墙面进行了修缮粉刷,对学生宿舍进行了设施改造,在东校区设立了教工小食堂,改造了学术报告厅,更新了学校校园电视台和校园广播电台的设备,充实了实训中心的教学设备,实现了学校视频监控系统的全覆盖等等。这些整改项目受到了教职工的一致好评,凝聚了人心,形成了全校上下同心同德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四)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将查摆出来的“四风”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班子成员逐一认领,抓好落实,用整改的成效回应师生的期盼。二是深化班子作风建设。要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班子作风建设作为常态工作,抓紧抓好,用作风的转变赢得师生员工的信任。三是全面实施制度建设方案,抓紧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机制固化作风建设的成果,并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职工群众满意的成效。四是努力做到“四个防止”,防止前紧后松,防止矛盾积压,防止简单粗糙,防止短期效应,不断将我校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以此带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健康、科学、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