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幼专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批整改项目见实效

作者:刘岩发布时间:2014-05-23浏览次数:4797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黑龙江幼专党委按照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边学边改、立行立改的总体要求,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和调研活动,对调研中师生员工提出的关于领导干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学校改革发展问题以及关系到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整改。到目前为止,已整改项目共计15项。

1、关于领导班子存在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形式主义问题,学校采取措施,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要求,压缩会议次数,减少会议时间,破除条条框框,改善文风会风,更加注重实效,突出解决问题,受到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好评。

2、关于师生提出的领导班子不深入实际,不了解基层的官僚主义问题,学校出台了《黑龙江幼专党委成员听课调研制度》和《黑龙江幼专党委成员联系系部制度》,规定每名党委成员每月必须深入教学一线听课2节,到基层调研1次,并要求党委成员必须按时参加基层党组织生活,对所联系部门的工作要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推动工作的开展。同时为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由学校工会牵头,组织成立了兰丛教工文体协会,共建立了19个协会,定期开展活动,为促进教工身心健康,增进彼此了解,增强学校集体的凝聚力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3、对师生提出的领导班子享乐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学校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完善了学校公务接待相关制度,对接待标准、陪同人员等进行了严格的规定,坚决杜绝铺张浪费现象,从而为端正学校风气带了好头。

4、关于教职工提出领导班子午餐“单摆间”、“吃小灶”等享乐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学校进行了认真整改,从今年开学,校领导班子取消了“单摆间”、“吃小灶”,全体成员和老师们一起坐在食堂大厅用餐,交一样的餐费,吃一样的饭菜,收到教职工的好评。

5、关于办公用房超标和公务用车超标等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已经严格按照市委的要求整改,调整了办公用房,降低了公务用车配备标准。

6、关于教职工津贴发放不及时的问题,学校已完成整改,予以补齐,今后按月按时发放,并及时告知全体教职工。

7、关于学校自收自支人员公积金与全额编制的教职工相差2%的问题,学校已责成财务处予以补齐,并今后足额拨付。

8、关于学校学术报告厅需要改造的问题,经学校党委会研究决定,对学术报告厅进行整体改造,现正在进行项目招标及设备采购,5月底力争完成,基本能够满足学校学术活动的要求。

9、关于学校舞蹈室、琴房改造的问题,学校现已完成了8个舞蹈室的装修改造工作,各种设施设备已经配齐。已完成琴房的设施设备更新,为舞蹈教学、学生练琴提供了保障。

10、关于增加学校多媒体教室数量的问题,学校已决定今年再建设10个多媒体教室,设备招标采购工作正在进行中。

11、关于一号教学楼整体修缮的问题,学校决定投入专项资金,进行整体修缮,彻底改善一号教学楼的教学环境,为开展教学活动提供更好的条件。

12.关于加大学校技防建设投入,实现学校安全监控系统全覆盖的问题,学校党委会已作出决定,投资150万元进行技防建设,项目招标工作正在进行。

13、关于学校地下管网老化、需要改造的问题,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已研究决定,投资128万元对学校地下管网进行整体改造,为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更好的条件。现在该项目已经启动,招投标工作正在进行中。

14、关于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的问题,学校已启动新入职青年教师在岗培训工程。通过培训,努力建设一支钻研学术、潜心教学,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创新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的青年教师队伍,以提高学校的教学科研水平。

15、关于教职工工作作风慵懒散的问题,学校出台了《黑龙江幼专关于严格执行坐班制度的通知》,责成组织人事部和纪检监察处严格考勤,定期检查,严格执行请假制度,对违反工作纪律的教职工制定了相应的处罚措施,为教职工端正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