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小徒弟的初为人师 ——学前教育系学徒班实习走访纪实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25

为深入了解学徒制学生在幼儿园实习情况,326,学校教务处培训科负责人黄长胜系部主任张静、学管主任吴梦希及辅导员徐野等走访了保利江山悦与未来城两所实习园所,与实习生及园长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实习生们分享了实习期间的收获与感悟,她们纷纷表示:通过近一个月的实习,对幼儿教师职业有了新的理解,学到了许多实用的技能和知识,实习幼儿园的环境、教学管理及园内“师父”严谨负责的工作,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成长环境和学习榜样,增强了他们从事幼教工作的信心,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张静主任叮嘱实习同学们要珍惜实习机会,遵守实习园所规章制度,用幼儿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心去爱孩子,观察幼儿;要虚心向师父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

幼儿园园长带领大家参观了学生的岗位环境,介绍了学生日常实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了实习生的出色表现和严谨好学、吃苦耐劳的工作态度。同时提出“校、园链接”理念,为实习生提前了解园所日常工作、认识及组织活动等提供机会,实现“校、园、生”三方受益。

本次走访活动不仅加强了学校、系部与幼儿园的联系,也为学徒制学生的实习工作提供了更加有力的保障。相信在学校、幼儿园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学前教育实习工作将会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