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学研究

智慧赋能 共谱教学新蓝图 ——我校召开资源库建设专题培训活动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10


为更好的开展教学资源库建设工作,我校于915下午由教务处牵头开展了资源库建设专题培训活动。会议由教务处师资培训科吴文广主持,各系部教学主任、课程组组长及申报建设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的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参训

培训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智慧树网黑龙江省区高级产品经理顾鹏为全体参会教师进行线下培训,他对数据资源库平台的应用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从专业(群)整体的角度出发,以“知识地图”的形式直观地呈现了整个专业(群)的知识结构和分布,以“科技赋能”助力教师体系化教学、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求。随后,智慧树网上海总部KG内容创新事业部高级产品经理孙慧丽为全体教师展开线上培训,她就资源库及知识图谱的建设意义、价值及知识图谱对于课程体系、个人发展、教学成果都有哪些应用价值进行了系统的、全面的阐述,为我校全体教师“智慧教学”奠定了良好基础。

互联网+职业教育”的完备场景、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结合需要有数字教学资源库建设的加持。本次培训活动对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式具有深刻的意义。未来,我校将积极推进数字资源库建设工作,为教学“智慧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