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工作落实年】校纪委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05-13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5月6日下午,校纪委在酬勤楼党委会议室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于滨霞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及学校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检监察审计处处长邵松平主持。

会议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讨论并通过了《黑龙江幼专纪委委员工作职责》和《黑龙江幼专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职责》。会前,为提高纪检委员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水平,纪检监察审计处组织了业务知识测试,并向参会人员发放了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学习材料和阅读书目,包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等。

于滨霞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因党而生、为党而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于滨霞对全校纪检干部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学习。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敢于监督。校纪委依托纪检委员将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基层。纪检委员要发挥好“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的作用,破解日常监督“熟人效应”,对发现的本单位党员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问题严重的应及时向校纪委报告。三要严格自律。切实担负起纪检干部的使命担当,充分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树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示范者、实践者、先行者,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