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廉政建设  廉政动态

锚定铸就政治忠诚首要目标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567

 2023年第8期《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专栏刊发黑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巍署名文章《锚定铸就政治忠诚首要目标》。

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纯洁思想、纯洁组织,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机关要锚定铸就政治忠诚首要目标,聚焦纯洁思想重大任务,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不断夯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基础。

深化政治教育,坚定忠诚信仰。把政治教育摆在首位,把对党绝对忠诚根植内心、化为信念。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自觉履行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执行纪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和教育培训“思政第一课”等制度,牢记“国之大者”“党之大计”,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深化党性教育,淬炼忠诚品格。树牢党章意识,组织开展“万人学党章”专题辅导,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厚植为民情怀,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让纪检监察工作接地气、通民意、得民心。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纪检监察机关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汲取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奋进力量。

深化形势任务教育,践行忠诚使命。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明理增信,站稳政治立场,胸怀“两个大局”,矢志不移跟党走。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专题培训,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职责任务,围绕中心大局忠诚履职。

深化纪律教育,增强忠诚自觉。开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教育,坚守对党的大忠大义,增强斗争的大智大勇。推动纪律教育寓于日常监督管理,用好“说纪论法”论坛、履职能力竞赛等载体,增强干部“规纪法”意识,用严明纪律维护忠诚、保障忠诚。

深化警示教育,擦亮忠诚底色。以案为鉴,以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为活教材,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活动,教育引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涵养廉洁文化,举办“廉韵清风”大讲堂,持续深化“家庭助廉”,让忠诚干净担当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人生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