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系部经纬

走访学习促交流 学思浅悟共成长——美术系走进德远天玺幼儿园开展教学共建活动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17

       4月11日,美术系组织专业教师走访学校幼教集团德远天玺幼儿园,开展第二期“携手共进、送教入园”系列教学活动。

  

   

       在李嘉佳副园长的陪同下,老师们参观了园所室内外活动场地、教室、廊体文化建设等场所,发现幼儿园在环创设计上有了很多亮眼的变化——户外定点彩绘设计、走廊墙饰设计、活动区角设计、互动墙饰设计等尽显童趣,处处体现孩子学习与创造的效果。让幼儿充分参与到园所教室的设计中,展现了美幼之美的核心理念,给美术系专业教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为幼儿园环创设计建言献策。


    

       园所环境参观结束后,老师们分成两组观摩了托班和小班的教学活动。小朋友在老师的引导下用自己的肢体动作表现西瓜的成长过程,用图形的大小仔细观察细节变化,体验巧手制作的乐趣。观摩结束后,美术系教师同幼儿园老师们一起沟通交流,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艺术领域活动特色等展开研讨。


       每次走访都是一次经验和智慧交融的旅程。大家在交流中共享经验,在观摩中共同提升。“携手共进,送教入园”系列教学活动,既是丰富幼儿园教学内容的有效手段,也是提升系部教师岗位业务能力的宝贵平台,对课程实施、环境创设等留下了更多的思考,为德远天玺幼儿园打造美术特色园提供了支持,为校企融合发展贡献了美术系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