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系部经纬

参观拓视野 交流促成长

思政部赴附属一园江山悦分园参观交流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13

       4月11日下午,思想政治教育部一行10人在负责人李宝峰的带领下,赴附属一园江山悦分园进行参观交流。在李楠楠园长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幼儿园的室内外活动场地、教室、廊体文化建设以及多功能室等场所。

       在参观完园内环境后,思政部教师同两位园长进行了座谈。李楠楠园长介绍了黑龙江幼专附属第一幼儿园的办园理念、课程体系、班级设置、特色发展、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模式及未来发展等情况,希望在和思政部的互帮互助中,使幼儿园的思想政治教育有专业的指导,有情怀的加持;以共建为抓手,凝聚合力,推动幼儿园与高校之间的资源共享;通过切实可行的互动交流,提升各自工作的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

       思想政治教育部负责人李宝峰对于李园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思政部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方面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并就推动大中小幼德育一体化建设,加强基层党建交流,实现党建联动共同发展,配合幼儿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建立常态化理论宣讲机制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表达了结对共建,优势互补,共同促进的愿景。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此次“走出去”交流活动,进一步了解了我校幼教集团的发展情况,感受到了幼儿园焕发的蓬勃生机,促进了与幼儿园的互动互助,为未来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思政部将发挥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通过组织联动、课题联动、队伍联动、平台联动,开展常态化、系统化、品牌化的活动,与幼儿园一起携手做好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