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系部经纬

美术系开展“绿色文明寄哀思,红色精神共传承”主题活动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6

倡导文明祭祀观念,树立社会新风,缅怀英烈,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学校美术系开展“绿色文明寄哀思,红色精神共传承”主题活动。

移风易俗,文明祭祀

43日,学校美术系联合牡丹江市林机社区,为推动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共同合作开展了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在活动中,美术系的学子们向市民们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在祭祀时不要焚香烧纸,提倡市民们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通过有效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文明祭扫,破除陋习,文明有序寄托哀思。


手工纸花传思念,缅英烈

一份认真表达一份敬意,一枝花朵寄托一片哀思。美术系学子为传递文明祭祀的新风,用环保可再生材料制作纸花,这些纸花凝聚着大家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崇敬之意。

他们带着这些亲手制作的纸花,来到江滨公园的八女投江纪念碑前,将这份情感献给英雄先烈们。学生们纷纷表达了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并表示要将先烈们为国献身的精神传递下去。

踏寻先烈足迹,赓续红色血脉

为缅怀英雄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美术系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共同前往牡丹江市烈士博物馆——八女投江纪念馆。博烈馆负责人结合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声情并茂地向全体师生介绍了东北抗联和八女投江的英雄事迹。师生们静静聆听,深切感受到当前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怀着崇敬的心情,庄严肃立,向烈士默哀、敬献鲜花,深切悼念为了民族解放事业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