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系部经纬

关注生命 防火先行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0

为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疏散避险能力,校武装保卫部联合初等教育系,邀请爱民消防大队于321在求知楼八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在武装保卫部王树滨的主持下,爱民区消防大队王昭同志通过扣人心弦的现实案例和实物道具的示范讲演,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在场师生时而感叹,时而震惊,“血与泪的故事”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小小隐患易酿大祸,防范火灾必须要从源头抓起。通过本次讲座,师生们进一步提高了对防火防灾的认识,掌握了突发事故时的自救要领,提升了应急逃生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多掌握有关知识,用实际行动与学校和消防部门共同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