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幼专要闻

刘国伟:以“六劲”狠抓落实解决制约发展难点堵点瞄准时机蓄势而为全力打造幼专建设新高地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24

刘国伟在2023年全校党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

以“六劲”狠抓落实解决制约发展难点堵点

瞄准时机蓄势而为全力打造幼专建设新高地

周世华出席会议


3月17日,黑龙江幼专召开全校2023年党政工作会议、教学科研工作会议、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开展财经管理突出问题和学生食堂突出问题专项规范整治工作启动会议、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五会合一”,总结过去工作成果成效,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

校党委书记刘国伟,党委副书记、校长周世华,党委副书记夏莹,纪委书记于滨霞,副校长左树生,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长杨忠利,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杨艳坤出席会议。

刘国伟指出,过去的一年,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充分运用“四个体系”,以双高院校建设、学前专业认证、打造幼教集团、做好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的高效落实,带动了全校整体工作质效的全面提升。2023年,黑龙江幼专将处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关键时期,必须要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硬劲、抢抓的拼劲、善抓的准劲、常抓的韧劲、严抓的狠劲,落实落靠各项教育教学工作,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难点堵点,瞄准时机,蓄势而为,在全力建设“七个幼专”中打造发展新高地。

刘国伟强调,要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学校短板对发展的制约、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对学校未来的深远影响。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突出意识形态主体地位,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安全。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良好格局。要紧紧依靠省级“双高”院校建设,强力推动学校内涵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提升学校办学层次,继续深化与中职学校、本科院校之间的合作。要着力推动幼教集团发展,全面深化产教融合。要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严格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制,认真抓好隐患整改和风险防控。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干部结构,着力推进干部队伍年轻化、专业化。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两整治”工作,真正把问题找出来,将问题解决好。

周世华要求,2023 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幼专建设双高院校的关键之年,也是检验学前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验收之年。全校教职员工要全力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工作,切实做好学前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进校准备工作,做好提质培优项目建设总结工作,积极实施“立德铸魂”行动,不断加强课程建设,助力教育教学发展。要着力深化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稳步推进高本贯通、“3+2”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拓宽人才培养路径,创新实习形式,全面做好云实践后续资源库的建设工作。要加大对教师队伍的培训力度,完善教师队伍考核评价机制,着力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要深化产教融合,构建政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全力打造服务地方的幼教康养协同发展共同体,依托“智慧校园”建设,全面推进数字化与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度融合。要增强学术氛围,提升科研素质,完善科研管理制度,全力打造优质科研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