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拥抱春天,与绿色同行——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与电化教育系组织开展植树节活动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1


早春三月时,草长莺飞间,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 

图片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绿色环保意识,养成爱护环境习惯,312日上午,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与电化教育系开展“拥抱春天,与绿色同行”植树节主题活动。学生们反应热烈,积极响应,主动参加本次志愿活动。大家在了解植树节的来历和意义后,分工合作、互相帮助,在幼专校园里为树木浇水、松土、清理树边的枯草、杂草、杂物、垃圾、渣土乱石等,共同维护美丽校园。

图片

·植树节来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国古代在清明节时节就有插柳植树的传统,历史上最早在路旁植树是由一位叫韦孝宽的人于1400多年前从陕西首创的。中国的植树节由凌道扬和韩安、裴义理等林学家于1915年倡议设立,最初将时间确定在每年清明节1928年,国民政府为纪念孙中山逝世三周年将植树节改为312日。新中国成立后的1979年,在邓小平提议下,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312日定为植树节。202071日起,施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明确每年312日为植树节。

图片

·植树节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信电风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

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

春天带着丝丝的暖意,

携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

春意更浓,大地更绿。

这个春天“植”得期待。

  暖风吹散了冬意,大地正从冬天的素净中苏醒过来,入眼而来的绿色让人心旷神怡,信电系的学子们迫不及待地用灵巧的双手捧出了自己心中的一抹绿。

图片

创意·春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种下一棵树最好的时机,

永远是当下这一刻。

愿树苗能茁壮成长,风雨不倒。

愿幼专年年桃李,岁岁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