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幼专要闻

青春聚力,与法同行——信息与电化教育系“学雷锋、做好事”系列活动

来源:信息与电化教育系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21

    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法律素养,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202334日下午,黑幼专信息与电化教育系12名志愿者来到北山名苑小区,开展青年志愿,情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化身普法宣讲员,围绕老年人权益保障、预防养老诈骗等与老年人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方法,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

  


     志愿者们特别提醒老年人应当坚决抵制各种诱骗,对可疑人员、可疑信息要做到不轻信、多怀疑、多沟通、多求助、莫动钱、要报警,同时提醒老年人要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信息,不让诈骗分子有可乘之机,避免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是信息与电化教育系组织开展学雷锋、做好事的系列活动,为宣传普法行动营造了良好的法制氛围,将法律法规知识送到老年人身边,引导大家自觉运用法律解决问题,保护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