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传承书法风采 助力素质提升——黑龙江幼专教师深入市长安小学进行教学联谊活动

来源:美术系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1346

书法是中国五千年文明史中献给世界的最美丽、最迷人的礼物。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书法艺术,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书法艺术的优良传统,传承国粹文化,增强民族凝聚力,本着服务社会与发展、文化传承与创新,提升牡丹江区域小学书法教学能力,按牡丹江市人才领军梯队《书法教学》2022年度计划,2022年1月4日,在学科带头人美术系主任卢科的统筹下,带领美术系书法教研室董新海、张一丹、罗小博三位老师深入牡丹江市长安小学进行教学联谊活动,对长安小学的教师们进行了“三笔字”基本功培训。

毛笔字以欧阳询的《九成宫醴泉铭》为范本,进行讲解学习,从怎样执笔,再到基本笔画与书写方法,一一做了仔细的示范与讲解。

粉笔、钢笔字以苏轼的诗《题西林壁》为学习内容。为教师们讲授了如何执笔、控笔、基本笔画等行笔要领及技法。

培训最后是指导书写春联,整个现场气氛浓厚,墨香四溢,众多教师在笔会上都拿到属于自己的春联,满脸流露着喜悦的笑容。

通过培训,对提升小学书法公共课教学质量、探究高校书法教学改革和完善教学培养目标,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书法学习是一个需要坚持,且需晨钟暮鼓的学习过程。要切实提高技能水平就要把功夫下在平时,扎实练好基本功,相信长安小学的教师们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勤学苦练,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