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幼专要闻

扎实开展校本教研 倾情助力幼专发展——督导室召开校本教研主题研讨会

来源:督导室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871

为充分发挥校级督导在提升教学质量中的监控、指导作用,督导室探索形成了校本教研的工作模式,并逐步实现了规范化、制度化。借助这一机制,督导室联合早期教育与特殊教育系,开展了以提升早特教系课堂教学质量为主题的校本教研活动,活动采取了现场听课——集体研讨——集中反馈——改进提升的实施流程。

20211013日,督导室召开了由全体校级督导员参加的主题研讨会,副校长佟卫东出席了研讨会,会议由吴晓丹主持。

首先,学习传达了《中共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关于市委第六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解读了《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12项核心指标的内涵。

然后,9名校级督导员逐一针对刚刚集体听过的两节课堂教学内容,深入地进行了多角度、多维度的分析与研讨。分别从教学理念、教师素质、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效果等方面发现优点、指出不足、给予建议。研讨中,督导员站在客观、专业的立场,做到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将数十载的教学经验默默奉献给幼专内涵建设事业。

副校长佟卫东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督导室主动服务学校发展、服务系部建设,助力早特教专业育人质量提升的工作主题给予充分肯定,对督导员的专业素养、严谨从教的职业精神以及辛苦的付出表示真诚感谢。其次,从教师的导师、全方位监督的高度畅谈了对教育督导的认识。最后,他从家国情怀和教育情怀的角度对督导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发展大局,立足学校发展实施主动服务、做好跨界指导;二要加强课程思政和劳动教育指导,树立文化自信,切忌厚西薄中的倾向;三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全面学习领会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不断提高督导工作水平,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