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幼专要闻

迎新季丨欢迎你,黑龙江幼专2021级新同学!

来源: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867

 

 

9月15日-16日是我校2021级新生报到日。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保障新生入校安全、顺畅,学校做了大量细致周密的安排,精心设计每一个环节,认真部署每一项工作,全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协同分工,尽最大可能为新生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让家长更放心、更安心。

学校分别在火车站、客运站和机场安排爱心接站车,由教职工组成的“爱心志愿者服务队”提供全天候不间断接站服务,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报到新生和家长扫码、测温和消毒,并间隔一米有序乘车,有序接送新生和家长到校报到。

入校时,分成4个通道,进行测温、扫码、消杀和检查48小时核算报告,保证新生和家长快速安全进入校园。校园内,以系部为单位,设立了9个行李物品暂存区和9个学生报到注册区。入校后,各系部学生志愿者“一对一”按照报到流程,有序引领新生进行报到,所有行李物品全部由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帮助运送到指定宿舍。学校贴心的为陪同家长设置凉棚,在指定区域纳凉、休息、观赏学校景色。新生进行核酸检测后,到各系部注册,再由志愿者引领入住寝室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为了保障隔离期间饮食服务,由教职工志愿者将中餐和晚餐直接送到学生寝室。今年,学校还为每名住宿新生免费提供一个质量非常好的床垫子,为新生送上温暖。报到当晚,学校领导和各系部领导、辅导员及班主任深入寝室慰问学生,让新生体会到了在校如家的感觉。

 

学校以迎新服务为契机开展“我为新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简化报到流程,全校师生全员参与迎新生工作,各个岗位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从接站到入校,为新生答疑解惑,陪同新生办理手续、搬运行李,送新生到寝室办理入住,再到送餐食……整个流程快速高效,学校的一系列举措,获得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青春的列车今日整装出发,新的征程我们携手前行!祝愿2021级新同学,珍惜美好时光,书写精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