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点燃激情火种 凝聚奋进力量——黑龙江幼专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百个故事讲百年”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外语系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1177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教务处、外语系联合各个系部开展了“百个故事讲百年”系列活动。

一、“迎旅发大会,庆建党百年,讲红色故事,展英语风采”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让更多的人了解牡丹江的红色历史,关注牡丹江的英雄人物,爱上牡丹江这座英雄之城,培养英语交流沟通能力和听说技能,提高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用英语讲好牡丹江故事,助力第四届旅发大会,教务处联合外语系举行了黑龙江幼专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比赛分专业组和公共组进行,演讲的主题是“牡丹江的英雄人物”,演讲时间为3分钟,经过激烈角逐,外语系田文举、尹润囡和蒋雨辰获得专业组一等奖,学前教育系20高研班孟凡和学徒班张琳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本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的举行,为全校学生提供了发挥自我才能、展现英语口语才华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交流英语的热情,有利于我校优良英语学习氛围的形成。


二、“厚植爱国情怀,青春献礼百年”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教务处、外语系、早期教育与特殊教育系联合举行了本次演讲比赛。同学们立足于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责任担当,用发自内心、振奋人心的话语,饱含深情地阐述了党的辉煌奋斗历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经过激烈角逐,殷思奇、王雯雯获一等奖;杨东旭、张金鑫、宫彦泽、王靖涵获二等奖;高涵、刘春彦、姜滢、管安琦、朱竟辅获三等奖。通过演讲比赛,推动了红色教育进校园,让红色文化入脑入心,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情怀。


三、“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幼专学子党史故事分享活动

为了让更多的幼专学子了解我党历史上的英雄人物和革命故事,回忆峥嵘岁月,抒发青年学子对党的忠诚热爱,让大家重温革命历史,以红色精神激发奋进动力。教务处、外语系、团委共同举办了“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幼专学子党史故事分享活动。美术系20级小教5班的杨东旭同学讲述了“愿永远做一颗螺丝钉”的雷锋的故事;音乐舞蹈系19级音舞1班李璐同学讲述了“书生意气斥方遒”的蔡和森的故事;外语系19英专2班王洁同学讲述了“勇敢托起炸药包”的董存瑞的故事;初等教育系岳雨竹同学讲述了“一颗树皮承载初心”的杨靖宇的故事;学前教育系崔宁同学讲述了“赤心革命,义无反顾”的刘英的故事;思想政治教育部胡岩同学讲述了民族英雄杨靖宇的故事;早期教育与特殊教育系张金鑫同学讲述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王杰的故事,信电系马伊格讲述了开国领袖毛泽东的故事。同学们怀着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用心用情讲述每一个故事,让我们深受震撼,将大家的思绪拉回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夺取革命胜利的峥嵘岁月。本次活动让红色故事在幼专校园广泛传播,营造了师生学党史的浓厚氛围,感受了红色精神力量,传承了红色基因。



四、“120秒带你了解英雄,致敬英雄”--青年教师讲党史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9个系部的9位青年教师加入到传播红色火种的队伍中,外语系成存雪,学前系于凤超,初等教育系杨思迪,思政部栾英育,信电系曹露元,早特教系刘建梅,音舞系李婷,美术系关鑫,体育部苏虹元九位老师热情洋溢地讲述了引人入胜的红色故事,亮点频起、高潮跌宕。一个个感人的红色故事,记录着一段段峥嵘的岁月,传承着一股艰苦奋斗的精神,引导着广大教师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通过“百个故事讲百年”活动,全校师生接受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以一名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在个人素养,业务水平、专业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不断进步,特别是要学习英雄前辈的革命精神,勤劳上进、不怕苦、不怕累,以饱满的情绪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生活和学习中的每一次挑战,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