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专业认证

专业认证

担使命 齐奋进 迎认证——黑龙江幼专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部署安排会议

来源:(宣传组 王昌慧 齐琪)发布时间:2021-05-23浏览次数:1625


4月29日,黑龙江省教师发展学院与黑龙江省教育评估院公布了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受理专业名单,我校学前教育专业作为两家专科试点之一将进入专业认证准备阶段。为进一步部署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5月21日下午,我校在酬勤楼5楼会议室召开了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部署安排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周世华和副校长佟卫东出席会议,指导工作。专业认证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学前教育专业所开出课程的课程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青主持。

IMG_3741.JPG

会上,专业认证工作办公室主任、副校长佟卫东首先宣读了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办公室成员名单,明确各项职责分工。专业认证办公室副主任徐青明确各专项工作组的任务清单、注意事项及重要时间节点。副主任李海波宣读了专业认证的任务分解和推进日程。副主任吴薇代表专业认证工作组及学前教育系做了表态性发言,表示在工作中一定会抓好认证主线、守住人才底线,全情投入,众志成城,一举通过专业认证。

会议最后,周校长强调学前教育专业认证是学校发展的大事,要坚持“紧张有序、协同配合、精益高效”的工作方针,指出专业认证工作要对标对表,各部门要认清认证专业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拿出清晰的工作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切实把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做实做细。同时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协调配合、相互支撑,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积极配合,行动上持续用力,在全校形成人人重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贡献的良好局面。

IMG_3755.JPG

此次专业认证工作部署安排会议全面分析了目前学校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强调了学前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了认证工作的方向和内容,对认证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发挥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的作用,以师范专业认证为抓手,加快推进专业建设,推动学前教育专业向高质量、高标准的目标方向迈进,确保高质量通过学前教育专业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