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

坚守初心,成长起航——“国培计划(2019)”非学前教育专业补偿项目研修班

来源:继续教育部(滕代成)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1385


2021年5月6日,料峭的春风,绵柔的细雨中来自于全省13个地级市82所幼儿园的87名非学前教育专业研修学员,为了自身能力、智慧的再增长,也是对教育事业的一份坚守与责任,阔别亲友,在黑龙江幼专聚集一堂。

微信图片_2021051718581513.jpg

为更好地帮助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树立职业认同感,掌握学前教育的专业知识和能力,特制定了“集中培训+实践研修”的项目方案。课程紧密贴合国家对幼儿教师培训要求,高校专家的理念引领与现代信息化教育的完美结合,设置了专业理念与师德、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三模块课程,构建“必修+选修”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体系,提升了参训学员的综合素质,更新了教育理念,夯筑了专业知识,增强了专业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518094912.png

为迅速帮助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了解学前教育规律,提高专业技能,具备组织学前教育活动的基本能力,实践研修阶段先后组织学员参观了牡丹江幼教中心、江南教育幼儿园、教育实验幼儿园、教育第三幼儿园、教育第五幼儿园、教育第六幼儿园,通过观摩、聆听、查阅、问询、交流等方式,让学员们了解了幼儿园教育活动内容、形式及开展的方法,同时优质幼儿园的特色创建,校园文化建设,也使学员们获益匪浅。实践中一线专家的实践指导,业务骨干的实战演练,开阔了学员们眼界,提升了专业技能,拓宽了工作思路,为扎根幼儿教育实践,适应今后幼儿园岗位基本要求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5180949121.pn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党史学习夯筑起师者之魂,以坚守信仰树立师者之德。“追寻红色足迹,映照初心如磐”的特色活动中带领学员们参观牡丹江宁安市马骏纪念馆、八女投江纪念馆,学员们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瞻仰革命先烈遗迹,追寻英雄奋斗足迹,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敢于负责,勇于承担的人格品质及艰苦奋斗、团结拼搏的优良作风,坚定了学员们牢记共产主义之初心,坚定教书育人、为共产主义事业培养接班人的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5180949122.png

把握机遇,珍惜机会,坚守初心,扎根学前,是每一位学员发自心底的声音;深入调研,潜心专研,勤于思考,勇于创新,是每一位学员在培训中的主要任务;成长起航,修德敬业,尽责爱生,勤学善思,为幼教事业发展做贡献,更是每一位学员的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