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以评促建 突显学校办学特色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李广平教授来我校做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教务处 图片:董军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595

以评促建 突显学校办学特色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李广平教授来我校做专题辅导报告会

5月8日,黑龙江幼专为做好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准备工作,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广平教授来我校为全体教师做题为《认证背景下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课程大纲撰写》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512100556.jpg

李广平,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学术委员,国家《中学教师专业标准(试行)》《中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标准》主要研制成员,国家师范专业认证首个打样认证进校考查专家。

微信图片_20210512100618.jpg

李教授在讲座中从透彻理解师范专业认证的要义,面向产出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对接目标制定教学大纲等方面做了阐释讲解,并就基于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对专业认证问题给予耐心解答,使全体教师受益匪浅。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推动改革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是从源头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我校即将启动学前教育专业认证,这是对我校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大考。这次的辅导报告会为我校即将开展的专业认证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逐步构建突显学校办学特色和教学水平的教师教育质量监测认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