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黑龙江幼专2021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开题报告会

来源:科研部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812

黑龙江幼专2021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开题报告会

2021年4月2日,科研部组织召开了 “黑龙江幼专2021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开题报告会”。校长周世华,副校长佟卫东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报告会的还有各系部教学主任以及各课题组成员。本次报告会由我校科研部部长田晓莅同志主持,邀请校内专家及科研骨干为课题进行指导点评。

首先,由科研部张黎娜老师宣读课题立项通知书,接下来各课题组主持人利用PPT课件展示从课题的选题、目标、内容、方法、组织、分工、进度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对各项课题逐次作了评议,肯定了课题组的选题,并对课题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

会上,副校长佟卫东指出课题立项要巧构思、找准切入点;课题研究要下功夫、精提炼;课题组要与专家对接,找到研究重点,课题的研究过程即是学习交流的过程。

最后,校长周世华对积极参与课题研究的教师们提出表扬,她希望各课题组能认真消化专家意见。注重过程研究,克服开题结题热、研究过程冷的现象。加强团队合作,以人才培养和课岗融合为基准,主动深入幼儿园和小学,真正做到科研落地,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

此次开题报告会,促进了各课题组之间的交流、学习,为课题组下一阶段的研究指明了方向,极大促进了我校教师科研探究能力的提升,为培养我校科研型人才奠定了基础。相信课题组的老师们定会扎实研究,不惧科研之路的艰辛,以研促教、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