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黑龙江幼专召开学生信息员纳新暨培训会

来源:督导室(崔缤)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1186

11月20日下午,督导室在求知楼阶梯6教室召开了学生信息员纳新暨培训会。督导室主任吴晓丹、学生处副处长赵海琪、督导室副主任崔缤以及各系部遴选出的101名2020级学生信息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崔缤主持。

2.jpg

首先,崔缤副主任带领学生信息员学习了《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信息员制度实施办法(修订)》,明确了他们的主要职责和工作内容,传授了工作方法技巧,并布置了近期工作任务。2020级数学教育一班的郑春莹同学代表信息员发言,她表示对信息员工作充满信心,一定客观、负责地反馈信息。

6.jpg

然后,学生处赵海琪副处长宣布成立学生信息反馈工作小组,并宣读了《黑龙江幼专2020级学生信息反馈工作小组名单》。他要求信息员们从教学相长的视角认真对待信息反馈,强调要广泛深入了解同学的诉求,客观真实反映学校情况,认真完成督导室布置的每一项工作。

4.jpg

接下来,吴晓丹和赵海琪为信息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彭庆武副处长用拍照的方式记录了这个美好的过程。

5.jpg

1.jpg

最后,吴晓丹主任讲话。她首先祝贺同学们成为学生信息员,为这支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指出要从立德树人的高度认识实施学生信息员制度的意义,从课堂教学和教学管理、学生管理与服务学生、学校发展等层面认识学生信息员工作的价值;要求学生信息员的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切实提供优质高效的反馈信息。希望新任信息员们能成为学生的代言人,架起学校、教师和学生三方沟通的立交桥。

3.jpg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此次会议帮助学生信息员树立了作为独立社会成员的责任意识,深化了学生对信息员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为进一步完善黑龙江幼专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有效促进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