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专题网站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文化 铸魂塑人凝心聚力——黑龙江幼专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学前教育系(孟玥)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2125

    按照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2019年10月30日上午学前教育系教法党支部、特殊教育系党支部、教务处、科研处和督导室全体党员在酬勤楼208室听取了校党委成员、副校长周世华同志做“不忘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文化 铸魂塑人凝心聚力”的主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191101081508.jpg

牡丹江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蕴含着伟大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作为牡丹江人我们应该感到自豪、应该热爱这座城市,传承牡丹江的东北老航校精神、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以及“八女英烈”精神。

党课从华为眼里的牡丹江切入,让与会的党员深刻认识到了牡丹江这座城市身上具有的红色基因,作为矗立在这片红色土地上的百年老校,黑幼专面临着如华为一样的生死考验,周世华同志从办学条件不足、办学经费匮乏、师资队伍不稳定、干部队伍老化四个方面对黑龙江幼专的现状进行了深刻的剖析,虽然学校发展面临诸多不利因素,但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领导干部、党员群众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在困境中求发展,取得了阶段性的累累硕果。近三年教师在国家级、省级各类大赛中名列前茅,精品在线课程再创佳绩;学生综合素质显著提高,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成绩骄人;毕业生的工作能力和干劲受到了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和一致认可。

    最后,周世华同志结合幼专的发展,号召全体党员坚定信仰,对党忠诚;干事创业敢担当;修身养德,关爱师生;严守规矩,心存敬畏,并以此作为解决幼专困境的突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