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专题网站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守初心 担使命 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黑龙江幼专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部门一把手讲党课活动

来源:教务处(李海波) 图片:张越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1910

微信图片_20191029144211.jpg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要求,更好的激发部门一把手的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根据中共黑龙江幼专党委关于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1023日下午黑龙江幼专机关第四党支部在酬勤楼五楼小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门一把手讲专题党课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029144214.jpg

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徐青同志主持。督导室主任李海波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题为“守初心、担使命,争做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党课。李海波主任从“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忘什么样的初心和使命?”和“怎样践行幼专人的初心和使命?”三个问题为契入点,理论联系实际地对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做了解析和感悟。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案例鲜活,语言生动。

微信图片_20191029144208.jpg

李海波主任讲到:初心是出发时的目标、誓言和承诺,使命是所承担的重大任务和责任。因此,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守初心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胜利法则,担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政治品格。我们要牢记党员使命,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牢记干部使命,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做为衡量自已的尺子;牢记教师使命,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作为幼专人,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路上,要讲党性,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信念,上不愧党,下不负民;要守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跨越国家、省、市和学校设定的一切红线;要敢担当,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实际工作中要练就抓落实的基本功,对学生教师资格证考试、专业设置、常规教学安排、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工作中定下的事、看准的事、形成共识的事,马上办、坚持办,既要有担当,又要有方法,把敢抓和善抓统一起来,出师生满意的结果。

此次专题党课进一步增强了机关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和领会。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将此次党课中的所得所获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去,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作为,为黑龙江幼专教学和督导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已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