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专题网站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担当初心使命,育数学教育人才后备军——初等教育系党总支数理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实践服务活动

来源:初等教育系(顾媛媛) 图片:王金娥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1645

十月是丰收的季节,充满希望;清晨朝阳正浓,充满期待。

为了深入落实《中共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191023日早上8:10数理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践服务活动。

初等教育系党总支书记赵晓丹、数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金娥、数理教研室党支部党员顾媛媛、19数学教育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顾媛媛主持。

图片1.jpg

首先,邀请原2015级科学启蒙班,现升本到哈尔滨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就读的梁薇同学,进行主题为“永远不要停下前进的脚步”的讲座。

梁薇从自身出发,从专科层面的学科学习感受、学习经验、学习方法;专升本层面的学习感受、学习经验、学习方法;以及本科和专科差异性的角度系统的、具体的、生动的、感同身受的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图片2.jpg

其次,19数学教育专业班班任顾媛媛指出大学是新的平台,是专业成长的必要阶段;科学合理的安排大学学习和生活,规划职业生涯和未来发展方向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以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实现华丽转身。

图片3.jpg

最后,初等教育系党总支书记赵晓丹给予了19数学教育专业班殷殷期待。她指出大学是人生发展的崭新阶段,是转变自己人生的关键时刻。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的志向,并为之刻苦努力,“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

此次活动,激动人心,催人奋进,19级数学教育专业班的同学理性认识到求学的目的,端正了学习态度,进一步认识了自己所学的专业和课程,了解专升本的考试内容和学习方法。

 “大浪淘沙方见真金光华,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精彩大学生活大幕徐徐开启,崭新的人生画卷已经展开。相信在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领导和初等教育系领导和老师的关怀、带领和指导下,19数学教育专业班同学定会不断努力,挑战自我,抓住机遇,丰富育人本领,成为未来教育战线的优秀后备军,完成时代赋予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书写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