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专题网站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守初心 担使命 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学前教育系(孟玥)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1757

按照校党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20191021日中午学前教育系教法党支部在酬勤楼208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022143916.jpg

   党支部书记孟玥同志以《守初心 担使命 立德树人》为题,传达2018年910日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两个坚持,即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

    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就是要保证高校正确办学方向,掌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保证高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微信图片_20191022143919.jpg

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践行课程思政的理念,以课程为载体实现思想政治教育协同,实现各类课程思想政治教育“大合唱”,实现全员育人,引导学生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而培养和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教师党员要时刻牢记教育育人的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