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思政建设

思政工作

黑龙江幼专召开学生社团意识形态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统战部(贾波 刘岩) 图片:董军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2167

2019年5月8日中午12时30分,黑龙江幼专学生社团意识形态管理工作会议在酬勤楼五楼大会议室召开。来自全校33个社团的一百余名社团干部、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IMG_1438.JPG

会上,党委宣传统战部贾波部长宏观地讲解了当前国际国内意识形态的复杂形势和维护高校政治安全、校园稳定面临的挑战,分析了国内高校学生社团在意识形态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代表学校党委对今后我校学生社团管理工作讲了三个方面意见:

IMG_1426.JPG

一、提出总体要求:一是坚持政治方向;二是发挥社团职能;三是配备指导教师;四是选拔培养骨干;五是促进学生成长;六是形成良好反响。

二、明确工作任务:一是学“讲话”,社团要马上组织起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二是学“办法”,全校社团都要认真学习《高校学生社团管理暂行办法》;三是建组织,每个社团按照《高校学生社团管理暂行办法》调整完善机构设置,6月底前完成换届;四是展成果,要在9月份新生入学之后,举办“全校社团成果展”,给同学们提供锻炼平台和展示机会吸引更多新同学参加学生社团活动。

三、落实工作责任:一是对照“管理办法”找差距,对照《高校学生社团管理暂行办法》查缺补漏,调整完善社团运营管理模式;二是明确学生社团“三个主体”,即明确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对学生社团的领导责任,学校团委对学生社团的主管责任,各社团负责人对本社团管理的主体责任;三是定期计划总结工作,学期初要制定工作计划,学期末要进行工作总结,及时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及学生思想动态。

IMG_1423.JPG

贾波部长希望我校学生社团能按照要求规范管理,各社团负责同学要真正地负起责任,把社团工作理顺好、把组织建设好、把活动开展好,使社团工作真正地成为学生成长、学校发展的助推器,让学生在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中锻炼、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