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思政建设

思政工作

黑龙江幼专召开第四次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联席会议暨3月份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统战部(贾波 刘岩) 图片:董军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1743

2019年3月29日上午8时30分,黑龙江幼专第四次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联席会议暨3月份安全工作会议在酬勤楼五楼小会议室召开。学校意识形态领导小组成员、宣传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部分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宣传统战部长贾波主持。

IMG_9307.JPG

IMG_9312.JPG

IMG_9304.JPG

会上,贾波部长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精简会议”精神及我校的落实意见;保卫处处长邵松平同志通报了省教育厅对我校安全工作检查的情况,传达了省教育厅有关安全工作的部分文件精神,重申了学校安全工作责任状内容,安排近期学校的安全工作;宣传部副部长刘世勇同志公布了《黑龙江幼专网评员工作方案(暂定)》,宣读了学校网评员队伍组建情况及网评员工作职责。

IMG_9323.JPG

IMG_9331.JPG

IMG_9336.JPG

本期会议中心议题是“文明单位创建”,学校文明办负责人董楠同志讲解了《黑龙江幼专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方案(讨论稿)》。贾波部长就学校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出建议:一是领导重视,各部门一把手要负起责任;二是专人负责,学校各部门指定一名同志专门负责;三是佐证材料,工作中要注意资料的保存和经验的积累;四是注重过程,通过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切实提升师生的文明水平,让创建意识深入人心;五是开展特色活动,各部门根据工作职责和特点开展一至两个特色创建活动。下一步文明创建工作要同师德师风建设、学校整治“微腐败”工作结合起来,同校园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同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学校综合工作促进学校发展。

IMG_9313.JPG

最后,贾波部长提出了近日学校意识形态方面八个主要关注点:一是学习习近平3月1日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提高全校党员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二是学习习近平3月18日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推动讲话精神的落实;三是关注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欧洲三国的访问;四是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促进学校的媒体融合升级;五是使用好中宣部“学习强国”软件,利用业余时间搞好学习,提高理论武装水平;六是按照省市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要求,深化学校的工作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七是对于牡丹江市近期的敏感事件话题要严格按市委网信办要求传播正能量;八是结合下周市委对学校政治生态建设的考核促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发展。

本次会议的召开达到了预期效果,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任务,推动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工作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