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思政建设

思政工作

立足本职,服务育人 ——公寓管理员学习习近平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学工处(李宝峰) 图片:齐心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1924

 3月18日上午,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19日下午,黑龙江幼专党委召开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会议。为了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委的要求,提高公寓管理员的政治意识,服务意识,增强她们的管理水平、育人能力,2019年3月20日上午,学生处在酬勤楼五楼小会议室召开公寓管理员学习习近平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工会主席夏莹,学生处处长于滢慧,万瑞物业公司经理纪路出席了会议。学生处副处长李宝峰主持会议。

会上管理员纷纷结合习总书记立德树人的重要讲话,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畅所欲言,谈体会,谈收获,谈自己的想法。

20190322135234_11794.png

20190322135457_87814.png20190322135537_94364.png

20190322135708_13434.png

五公寓管理员李玉琴:作为公寓管理员,我们要给传递正能量,要充分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心理困境、以及生活困难等情况,督促和引导学生要客观的看待问题,帮助解决学生的生活问题,要对公寓中各种社会文化进行积极引导,在学生公寓中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娱乐活动,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文明健康的文化氛围,完成公寓育人的目标。

20190322135804_18507.png


五公寓管理员吴凤云:公寓管理员的工作说到底是做人的思想工作,想要与公寓中的学生很好的交流沟通,最重要的是走近他们,取得学生的信任,而这种信任的产生就要求我们平时要经常走访学生寝室,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生活中所存在的困难,并且要学会换位思考;要站在一个家长的角度,学生的角度考虑问题。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这样在日常生活与学生之间的感情就在点滴中积累起来,然后得到升华。随着感情的升温,信任度的提高,我们就自然而然成为了学生们的良师益友,进而能更好地完成思想政治教育的目标。

20190322135902_12895.png

一公寓管理员许凤杰:作为公寓管理员,我们秉持着为学生服务的宗旨,认真做好自己的份内工作,时刻把学生的安全放在心上,把学生的困难放在首位,利用自己的特殊身份,深入学生寝室或通过手机短信、QQ、微信等方式与学生进行心灵深处的沟通,尽早发现并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努力为学生营造安全舒适的住宿环境,让她们体会到公寓就是她们的第二个家。

20190322135950_59254.png

最后,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夏莹对公寓管理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希望公寓管理员认同职业,认清责任,敬业爱岗,乐于奉献;二、做有信仰的人,给学生传达真善美,做讲政治的人,成为学生可亲、可靠、可敬、可信赖的人生导师;第三、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服务学生的本领,做好公寓育人工作;第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了解学生,关爱学生,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扣子,在铸魂育人中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