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思政建设

思政工作

思想铸魂育人 落实立德树人 ---信息与电化教育系召开学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信息与电化教育系(孙媛媛) 图片:候博宇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1882

3月19日下午,信息与电化教育系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孙媛媛主持召开。团总支书记侯博宇、专职辅导员黄娜、教师曹露元及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座谈。

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阐明了学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

 20190320143246_10818.jpg

 系团总支书记侯博宇天高云淡,惠风和畅,正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党中央首次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足见习近平总书记是多么关心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为学校共青团战线的成员,应时常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品德教育,引导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立志报国的强国信念。我始终坚信触动心灵的教育才是最有效的教育,我将牢记党中央的嘱托和习总书记的要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190320143511_19114.jpg

专职辅导员黄娜:作为基层一线辅导员,我感到重任在肩,又备受鼓舞。作为辅导员,应该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协同育人,深度参与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工作中。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自己的贡献。

20190320143601_13327.jpg

 教师曹露元: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尤其对习近平总书记讲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三为”即乐为、敢为、有为感触颇深。我理解,乐为,就是教师要热爱自己的职业,喜欢自己的课程,乐在其中,只有自己真心喜欢,由衷热爱,才能感染学生热爱和喜欢;敢为,就是面对理论上和舆论界尤其是学生中存在的有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培养目标的不和谐声音和错误观点,要敢于亮剑、敢于发声、坚决斗争;有为,就是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勤奋努力,站好三尺讲台,努力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党和人民放心、让学生喜爱的好老师。

2018级多媒体班学生吴金明:作为未来的学前教育事业的教师,我们更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为学前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20190320143842_25896.jpg

 座谈会后,全系学生纷纷在第一时间集中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开好、学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铸牢灵魂,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20190320144021_219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