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思政建设

思政工作

黑龙江幼专召开学习会议,热议习近平 在学校思想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宣传统战部(刘岩) 图片:董军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1651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黑龙江幼专党委对此次会议及讲话精神高度重视。3月19日,学校党委组织召开了学习习近平在学校思想理论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校长陈虹岩、党委副书记郭洪涛、工会主席夏莹出席会议。宣传统战部全体、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生处、团委、辅导员、班主任、团总支书记等学校各条思想政治工作战线上的党员干部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郭洪涛主持。

20190320142134_15844.jpg

20190320142233_91218.jpg

会上,宣传统战部长贾波对习近平讲话精神的七个部分进行了深入系统地传达和讲解。大家又一同观看了央视会议新闻视频,之后畅所欲言,对讲话精神进行了热议。

20190320142601_10510.jpg

20190320142748_84419.jpg

20190320142819_66746.jpg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李晓虹、姜泽晓、汪滢,教务处长徐青,特殊教育系学管副主任石笑朋等分别从思政课前景、思政课的创新、思政课教师的责任、思政课教学改革、学生思政工作如何具体有效来做等方面谈了自己对习近平讲话精神的理解,畅谈了自己的想法。

20190320142852_77581.jpg

最后,陈虹岩校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及所有思想政治工作战线上的同志们,在学生成长、成才、成人方面功不可没。他要求大家接下来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要做到“四学”,即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会后各部门要开展各层面的座谈会,和解放思想大讨论相结合,让讲话精神真正地落地生根。陈校长也谈了自己的体会,通过学习讲话精神,他深深感到:一是思政课不可替代;二是思政队伍责任重大;三是思政工作极端重要。他提示大家注意思政工作的“三最”,即:最根本的是方向,即为谁培养人;最关键的是爱心,“有了爱便有了一切”;最要紧的是效果,思政工作采用何种渠道和途径最终看的是效果。对下一步思政工作开展,陈虹岩校长要求大家做到“三立”:一是立刻清醒;二是立即行动;三是立见成效。

20190320142937_10391.jpg

会后全校掀起了热议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