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学研究

科研处组织召开2019年校级课题遴选答辩会议和科研创新攻关项目论证会议

来源:科研部(尚志强)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4517

微信图片_201901111021352.jpg

2019年1月8日12时30分,科研处在酬勤楼小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黑龙江幼专2019年校级课题遴选答辩会议和科研创新攻关项目论证会议。担任本次答辩会议的有我校副校长周世华、牡丹江市幼教中心园长赵焕、我校学前教育系教师刘昕、科研处处长张春荣四名学校学术委员会成员以及科研处副处长朴晓琳。各课题组主持人及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111102135.jpg

微信图片_201901111021354.jpg

本年度各系(部门)共申报课题14项,其中信息与电化教育系2项,音乐舞蹈系3项,基础教育部3项,美术系1项,外语系2项,初等教育系3项。在答辩过程中,各课题组负责人就课题的选题意义与研究价值、研究目标、研究方法、预期研究成果等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围绕课题的可行性与创新性,评委们在对各组课题进行深入地交流与探讨后,甄选出课题9项。

课题遴选答辩会议结束之后,与会评委又对学校科研创新团队申报的10项科研攻关项目进行了评审。最终确定高级别课题类项目2项,领军人才类项目1项,成果转化类项目7项。

微信图片_201901111021353.jpg

自2017年以来,我校校级课题质量逐年提升,对课题的奖励力度持续加大,教师的科研热情空前高涨。2018年在研校级课题30项,滚动到上一级部门的课题12项,两项指标在我校的科研工作中均达到历史之最。

微信图片_201901111021351.jpg

黑龙江幼专科研创新攻关项目论证会议随后召开。本次参加论证的攻关项目共计10项,各系部从2018年5月开始着手组建团队,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全体成员反复论证,制定项目研究计划。此次开展科研创新攻关项目的目的,是为了整合教师资源,发挥部分教师的科研优势,组成研究团队,通过攻关项目的研究和研发,打造黑龙江幼专科研创新团队,并发挥团队优势,为申报高级别课题,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逐步实现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社会做准备,是学校科研方向由数量向质量迈进的重要一步。

新年伊始,我校的科研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相信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在全校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科研工作会不断迈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