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大学生创业团队助力振兴地方(爱民区)经济活动纪实

来源:宣传统战部(方振宇) 图片:方振宇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2204

QQ图片20181214094357.png

为了深入落实习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重要回信精神,落实《黑龙江省政府关于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若干指导意见》要求,促进高校创新创业与振兴地方经济相结合,结合《爱民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年攻坚实施方案》,由牡丹江爱民区政府牡丹江市高校联盟牵头,爱民区委组织部、爱民区双创办、牡丹江师范学院具体承办了大学生创业团队助力振兴地方经济系列活动。

按照爱民区所辖各村提供的具体创新创业需求,各高校组织创业团队进行对接,依托学生所学专业,在科技、教育、乡村旅游、法律、医疗、林业、农业、电商等方面深入开展兴农活动,服务地方集体经济发展。


一、我校走访大砬子村,倾听百姓心声

2018年10月22日,按照《活动方案》的要求,联盟组织各成员单位与各村实际对接。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对接村是大砬子村,户籍户数217,户籍人口数781,常住人口数726,耕地面积1246.12亩,主要农产品:生菜、小胡萝卜、山霉、大白菜、甜菜。

通过同村支书邢书记了解,目前村民外出劳务较多,村里的土地不成片,主要是山坡地,不适合大面积种植农作物,可以考虑种植当年生的药材。村里的适龄幼儿也很少,每年只有几人,大多数家长选择在牡丹江市里上幼儿园。邢书记希望我们能为他们村的转业人员提供上高校学习培训的机会和平台。

走访工作结束后,主管创新创业的贾波部长聆听了此次走访工作汇报。贾部长当即表示,黑龙江幼专作为高校,可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提供SYB(START YOUR BUSINESS)创新创业培训。根据村里的实际需求,制定可行性实施方案,为村里提供青年创业者培训、妇女创业者培训和军队转业人员创业培训。

QQ图片20181214094440.png

QQ图片20181214094459.png 

 

二、二次深入大砬子村,沟通创业培训事宜

11月13日,黑龙江幼专大学生双创办响应爱民区大学生创业团队助力振兴地方经济活动,第二次到对接村三道关镇大砬村专项调研。邢村长、吴主任详细介绍了村里的现状,同负责对接的王老师对具体的需求进行了沟通。

QQ图片20181214094620.png 

QQ图片20181214094529.png

 

三、精心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

QQ图片20181214094640.png 

2108年12月2日,牡市爱民区政府举办了“邮储银行杯”牡丹江市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实施人才强国战略,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经过师生的精心准备,我校选手大学生创业团队获得优秀奖。

QQ图片20181214094755.png 

QQ图片20181214094818.png 

QQ图片201812140947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