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思政工作

“纪念毛泽东诞辰125周年” ——黑龙江幼专思政部举办“书院教育专题活动”

来源:思想政治教育部(冯铄) 图片:邵德春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2118

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25周年,推进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2月份第二周,黑龙江幼专思想政治教育部举办了以“纪念毛泽东诞辰125周年”为主题的“书院教育专题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项内容:一是举办了以“红色割据、星火燎原”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二是举办了以“传承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诗词鉴赏沙龙活动。

图1:“红色割据、星火燎原”专题讲座.jpg

图2:“红色割据、星火燎原”专题讲座.jpg

12月9日,以“红色割据、星火燎原”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在阶梯教室七举办。本次活动由思想政治教育部的栾英育老师主讲。她向大家讲述了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主要生平事迹,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毛泽东和他那个特殊的时代,传递了伟人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勇于开拓的领导才能、宽阔的胸怀和博大精深的思想。

图1:“传承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诗词鉴赏沙龙1.jpg

图2:“传承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诗词鉴赏沙龙.jpg

图3:“传承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诗词鉴赏沙龙.jpg

12月10日,在酬勤楼五楼大会议室举办了以“传承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诗词鉴赏沙龙。副校长佟卫东、副校长周世华出席。教务处长徐青,系部主任曲艳杰、副主任邵德春、孙晓东及思想政治教育部的全体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诗词沙龙活动以历史年代进程为主线分场推进,共设置了《沁园春·长沙》《七律长征》《卜算子·咏梅》三大篇章。本次沙龙由冯铄老师主持。每个篇章采取了学生朗诵,教师李晓红、孙晓东、姜泽晓老师分别为每首诗词作鉴赏点评,最后以红色经典歌曲舞蹈结尾的递进方式,让沙龙参加者听观共赏,从视听两方面感受人民群众与红军战士的鱼水深情。通过毛泽东所作诗词的思想、情感展现了中国革命与社会建设的宏伟画卷。

希望通过本次“书院教育活动”的举办,激发同学们在校求学期间,思想上立志高远,学习上勤学敏思,行动上奋发有为,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道德高尚的人,一个知识渊博的人,一个勇于创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