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实习实践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提高教师教学能力

来源:教务处(王立秋)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1418

IMG_8620.JPG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我校教师参加全省乃至全国教学大赛的竞争力,2018年11月30日上午,我校兰圃讲坛邀请黑龙江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分院院长金忠伟教授在学校做了题为“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研究与实践”讲座。

金教授毕业于哈尔滨理工大学,获工程硕士学位,是黑龙江省级教学名师、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优秀裁判员。金教授在讲座中主要从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发展的历程与展望、如何参加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教学设计比赛、如何参加职业院校教学能力课堂教学比赛、如何参加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实训教学比赛四个方面做了交流。

IMG_8748.JPG

11月30日下午,教务处牵头召开了“教师微课大赛与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辅导”座谈会。金忠明教授参与了此次座谈。座谈会由教务处处长徐青主持。座谈会上,金教授针对教师教案的规范性、教学的重难点、PPT逻辑结构及风格、板书等几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教师代表们也积极发言和提问,金教授以我校教师的教学设计为例耐心地一一解答,参与座谈的各位教师表示受益匪浅。

IMG_8737.JPG

本次讲座和座谈会的举办,激发了教师对幼教专业教育教学的学习研究热情,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反思,加强自己的教学工作能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