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团学动态

初心可守,前进亦行 ——特殊教育系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早期教育与特殊教育系(张宇)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2884

微信图片_201811130815293.jpg

2018年11月12日星期一的清晨,迎着初升的太阳,沐浴着金色的阳光,特殊教育系举行了自建系以来第一次升旗仪式。此次升旗仪式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团委、科研处、保卫处、督导室和特殊教育系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微信图片_201811130815292.jpg

本次升旗仪式由钟灵毓秀老师主持。伴随着嘹亮的歌声,护卫队踏着整齐步伐向主席台走近。他们衣装整齐,精神昂扬,将自己饱满的热情与澎湃的心情都灌注在了踏出的每一个步伐之中。国歌奏响,所有人都望着那一抹红艳冉冉升起。全场师生庄严肃立,齐唱国歌。

微信图片_201811130815291.jpg

18级新生代表郑爽发言。她紧紧围绕“初心是什么?”作了演讲。“初心”是什么?初心就是我们最初的追求和和愿望;初心就是在告诉我们,要牢记使命,不忘老一辈共产党人最初的愿望!

微信图片_20181113081529.jpg

特殊教育系吴薇主任作了讲话:“百年师范,龙江幼专,我们不可以忘却李钟华、方敦典诸先贤领学执教,不能忘却他们立师德学风于边域,教诗书文理于乡民的初心。今日的幼专开拓创新、追求卓越,这是每一个幼专人初心的坚守!希望同学们,身处每一种职业,不忘每一种初心,爱国、爱校、敬业、乐学,用我们的激情和理想做一个追梦者,用我们的奋斗和奉献,做一个圆梦人!”

此次升旗仪式让同学们不忘历史的同时,也增强了自己作为当代青年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如此关注,当代青年的任务也更加重大。怎样实现东北复兴,还需要更深一步地去探索、去发现。在前进的道路中,我们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