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领导关怀

黑龙江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专家组莅临黑龙江幼专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3454

5月16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基础教育研究基地检查指导组莅临黑龙江幼专,对黑龙江省0-6岁婴幼儿教育研究基地进行检查指导。专家组一行由黑龙江省教科院副院长崔永平、黑龙江省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孙士富、齐齐哈尔中学教务处主任孙长山、牡丹江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树平、黑龙江省教科院规划办老师孙悦、牡丹江市教科所冷全贫六人组成。

黑龙江幼专副校长周世华代表学校对省基础教育研究基地检查指导组一行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会上代表黑龙江省0-6岁婴幼儿教育研究基地汇报了我省0-6岁婴幼儿教育状况的调查情况,对基地的建设目标达成情况、采取的主要措施、研究团队人员学术提升和基础条件提升情况以及目前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汇报。

最后,黑龙江省教科院副院长崔永平对我校对基地的研究工作给予的重视和支持以及研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向基地全体成员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今后的研究任务更重,责任也更艰巨。新的发展形势需要我们重新谋划、定位全省学前教育的研究方向。同时提出相关建议,基地目前的运作方式还要做出适当调整,研究方向应锁定黑龙江省0-6岁婴幼儿教育的全口径,依据基地的需要增设实验基地;3-6岁婴幼儿教育应为战略研究、注重评价和信息平台的建设;民办幼儿园的建设管理研究;二孩政策出台后黑龙江省幼儿园教育走向;按照国家大的发展要求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教育上为黑龙江省幼儿园教育的走向把脉;对俄文化交流背景下的幼儿园教育,发展有龙江特色的学前教育;避免幼儿园游离于信息化、现代化之外的举措;利用幼儿园资源融合家长、社区促进幼儿发展。在过去重视的基础上宣传好、利用好黑龙江省0-6岁婴幼儿教育研究基地,将研究成果提供给省厅相关行政机构作为决策参考,为全省幼教事业做贡献。

 

IMG_4144_副本.jpg 

IMG_416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