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领导关怀

黑龙江幼专大学生“双创”获好评

来源: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5191


“这是一所很有魅力的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让你走入校园后便感到舒服愉悦!”“我退休后也想来这里学习幼教知识!”“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确实起步很早,也做得很实。”这是以吴发远为组长的调研组的专家们发出的由衷的感叹,也是对我校极高的褒奖。9月1日上午9时,我校迎来了省教育厅派出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调研第十组的五位专家,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展的情况进行了为期半天的调研。

上午9时,专家组听取了学校关于“双创”工作的汇报,专家组分别与相关的科室的领导、创业授课教师和指导教师代表以及创业学生代表在三个场地分别进行了个别访谈和座谈,听取了师生们对于“双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具体地了解了我校“双创”工作的开展情况。工作组还参观了我校创新创业俱乐部、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和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经过调研,专家组对我校“双创”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一是抢先抓早,方向明确。从2010年6月起,我校在团市委和市就业局的支持下创办了牡丹江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创新创业工作正式起步,这个中心的宗旨是立足黑幼专,服务全市,辐射驻牡所有高校,并为牡丹江籍在全国高校就读的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服务。二是高度重视,真抓实干。我校自开展创新创业工作以来,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清华大学DMC创业教育项目核心专家赵延忱、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陈章乐、市委常委、秘书长周景等各位领导专家亲临我校指导视察。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创新创业顶层设计,组建起“一个中心(指导服务中心)、三个基地(教育培训基地、实践基地、成果转化基地)”工作架构,创新创业实施项目化和团队化研发管理,收到显著成效。三是教训结合,惠及学生。具不完全统计,学校创新创业中心和俱乐部先后举办各种短期培训298期,有近3万人次受到创新创业培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四是活动新颖、富有实效。创业中心和创业俱乐部除了周末固定的创业大讲堂之外,先后启动了“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指导培训”、“KAB 创业教室”、“科学就业创业素质能力训练营”、“教育文化创业园”、“就业创业资讯园”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项目。同时开展了就业创业导航高校校园巡讲、大学生周末创业大讲堂、创业俱乐部夏(冬)令营、牡丹江百名大学生主题创业实践活动、百名女企业家牵手千名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五是教学相长,深度融合。学校把创新创业教育与特色项目建设、专业建设、通识类课程建设紧密融合,在通识类课堂中润物无声地去渗透,结合专业特色去创业,探索出一条有效可行的路子。

    今后,我校将按照国家、省、市有关大学生创新创业总体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一中心、三基地”运行机制,继续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大学生创业俱乐部、就业创业培训基地四位一体的阵地建设。依托专家志愿者资源提供创业扶助与指导,联合社会力量,整合创业资源,进一步探索与完善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孵化与创业产业园区的运行机制,建设好创业孵化园和创业示范基地,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更好的环境与政策支持。创新创业承载着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我们将不断的为这个“最伟大的梦想”筑基,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最精彩的人生历程”导航。

1.jpg

2.jpg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