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领导关怀

创新思维、抢抓机遇、精谋发展

——副市长齐忠彦到黑龙江幼专调研

来源: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5-11-30浏览次数:5399

    1126日,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齐忠彦到黑龙江幼专调研。党委书记金日勋、校长陈虹岩等校领导陪同齐忠彦副市长实地考察了学校的校园环境,参观了精品课录播室、兰圃讲坛、美工展室、微格教室和学前实习实训中心,并与校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金日勋同志代表全校师生对齐忠彦副市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真诚的感谢。校长陈虹岩汇报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齐忠彦副市长对学校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学校的发展问题提出了重要的思路和意见:一是关于当前工作。希望黑龙江幼儿师专能在江南新区开办一所标准化的幼儿园,可以采取混合所有制的形式开办幼儿园,要结合牡丹江地缘的实际情况,开展调查研究,着手研究组建牡丹江幼教集团,形式可以灵活多样,目的是充分发挥学校的优势,推动办园产业化发展,占领学前教育这块阵地,更好地发挥幼专优质教育资源的功能,对全市学前教育起到引领作用,为牡丹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关于长远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用创新思维谋发展,抢抓国家支持职业教育、国家开行支持“两区域”建设的重大机遇,立足当前,做好学校的十三五发展规划。基于学校发展空间严重不足的现状,要谋划建设标准化幼儿师专新校区,在全国幼儿师范学校竞争激烈的状况下,发展特色,独树一帜,通过软硬件同步建设巩固和拓展黑龙江幼专在全国学前教育领域的优势地位,把黑龙江幼专建设成全国一流的幼儿师范院校。

    齐忠彦副市长来校调研,极大地鼓舞了学校班子和全校教职工创新创业的激情,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明确了方向和目标,学校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紧紧抓住“十三五”这个重要的机遇期,戮力同心、锐意改革,实现黑龙江幼专新一轮的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