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学研究

三年心血培养 累累硕果飘香

——黑龙江幼专举办特色项目验收暨优秀成果展演活动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4-11-10浏览次数:7326

五谷溢香的收获时节,黑龙江幼专捧出了用心血培育了三年的特色项目果实,实现了校党委于2011年提出并实施的特色体系建设初见成效的目标,为锦绣校园增添了一笔浓墨重彩的秋色。

20141031,特色项目验收暨优秀成果展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金日勋、工会主席夏莹、副校长周世华参观了项目成果板报展和优秀成果展演,并颁发了优秀成果奖证书。展演中既有惟妙惟肖的舞台表演,也有凝练清晰的视频录像;既有老师和学生们的精心演绎,也有家长和孩子们的深情互动。学前教育系的幼儿游戏创编;初等教育系的幼儿科学小实验、幼儿文学精品选读、幼儿戏剧表演、兰文化经典;美术系的简笔画创作与指导、手工应用、书法;音乐舞蹈系的幼儿舞蹈创编、幼儿律动创编、儿歌创编、儿歌弹唱;基础教育部的幼儿体操、幼儿园课件制作;外语系的学前英语游戏设计等,寓教于乐,寓理于情,特色各异,精彩纷呈。这些特色项目,不仅完成了校本教材的编写和出版,而且均已进入课堂教学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参观展演结束后,党委书记金日勋即席讲话。他说:看完了板报展和表演展,很兴奋、很欣慰。兴奋的是校党委三年前提出的特色体系建设工程初见成效,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欣慰的是各系部从领导到老师,勤奋敬业,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完成了任务,为特色体系的形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校党委对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对所有参与研发的同志表示感谢!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时,他说:如果把黑龙江幼专比做一个人,那么,文化就是它的根脉,质量就是他的骨肉,特色就是它的神采。没有根脉,无以存续;没有骨肉,无以立身;没有神采,无以远行。已经取得的成果是奠基,需要不断巩固和完善;正待研发的项目是骨干,还要继续创新和拓展。到“十二五”末期,全校的特色教学项目研发总量至少要达到40个以上。学校将从扶持和激励机制上采取更有力度的措施:要确立特色项目研发就是最大的科研和最好的内涵建设的观念,把特色项目研发作为科研和内涵建设的重点;要加大在评选先优和职称晋级方面的权重,形成全校教师人人都重视和参与特色项目研发的氛围,促进特色项目研发更好更快的发展,使黑龙江幼专真正成为内涵丰富、特色显著的一流幼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