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系部经纬

打造灵魂校园 优化育人环境——黑龙江幼专首届儿童剧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外语系(袁博)发布时间:2014-05-20浏览次数:3629


5月15日晚,黑龙江幼专求知楼开明礼堂座无虚席。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将中国梦融入到特色校园文化氛围中,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精神,鼓励在校学生有理想、有梦想,黑龙江幼专举办了第四届“兰花”校园文化艺术节——“兰梦”儿童剧比赛。校长陈虹岩,工会主席夏莹,副校长佟卫东出席。团学处长于滢慧、副处长赵海琪,团委副书记郑云涛也莅临现场。初等教育系教师杨思迪、高珊、王敏、易洋及各系部团总支书记为本次大赛担任评委。

此次大赛作为黑龙江幼专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黑龙江幼专首次举行校园儿童剧比赛。经过各系部历时数周的精心准备,共有6个代表队12个剧目参加了比赛。在绚烂的灯光和优美的音乐声里,表演者们向观众展现了多姿多彩、意趣盎然的童真世界,唤回了大家对童年的美好记忆,精彩的表演将晚会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学生们在活动中改编经典作品,在尊重原作的基础上又有创新和升华,通过学习与实践,在知识结构、能力结构和素质结构上获得了较大的提升,进一步发挥了高校校园文化的重要作用,营造了浓郁的校园艺术氛围。

经过激烈角逐,学前教育系代表队《森林保卫战》、学前教育系代表队《没有牙的大老虎》摘得本次大赛桂冠;音乐舞蹈系代表队《新小红帽》、外语系代表队《小乌鸦爱妈妈》、美术系代表队《新神笔马良》获得二等奖;初等教育系代表队《特殊的考试》、学前教育系代表队《穿越时空的收获》、基础教育部代表队《古丢丢》、基础教育部代表队《远方的爸爸妈妈》、音乐舞蹈系代表队《山花的春天》、初等教育系代表队《森林比美大会》、外语系代表队《城里的月光》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