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系部经纬

坚定职责,坚守岗位——初等教育系举行辅导员培训暨经验交流会

来源:初等教育系(于磊)发布时间:2014-05-05浏览次数:3927

    

辅导员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的最重要的执行者。辅导员的专业素质直接影响学校学生的培养质量。为了提高全系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增强辅导员的学生管理水平、交流学生管理方法,4月24日上午,初等教育系在黑龙江幼专东校区启智楼一楼会议室举行辅导员培训暨经验交流会。副校长佟卫东,团学处副处长王树彬、赵海琪,保卫处处长邵淞平,初等教育系主任赵晓丹,副主任彭庆武、吴晓丹,办公室主任张云雷,团总支书记陈瑀及初等教育系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初等教育系赵晓丹主任主持。

会上,初等教育系的辅导员们纷纷积极踊跃发言。团总支书记陈瑀第一个交流了多年学生管理经验的心得体会,主要从班级中途更换辅导员的方面交流了管理方法。其他的辅导员们也分别从学生安全管理、男生日常管理工作、班级财务丢失、学生管理当中的困惑、学生日常行为养成等方面交流了经验和管理方法。从发言中可以看出初等教育系辅导员们的敬业、辛劳和智慧。

团学处、保卫处的领导们还为辅导员们进行了全面、丰富的专题培训,围绕当前学生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共同的学习与探讨,对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在交流结束后,佟校长做了总结性的讲话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学校领导始终非常重视辅导员建设的良好传承,肯定了初等教育系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视;要对辅导员工作的角色定位有深层认识,敢于挑战自我,尽能、尽责、尽力,今后,学校各个部门继续合力管理,通过此次以培代训的交流活动,使全体辅导员继续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使初等教育的学生管理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