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系部经纬

修身立德、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黑龙江幼专基础教育部举办“首届幼儿体育游戏运动会”

来源:思想政治教育部(吴梦希)发布时间:2014-05-05浏览次数:4081


四月播撒未来的季节,四月绽放希望的季节,黑龙江幼专基础教育部于4月24日组织开展“首届幼儿体育游戏运动会”,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校党委书记金日勋、副校长夏莹、副校长佟卫东、团学处和教务处领导以及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成员。运动会以儿童游戏为主,通过单人比赛、双人比赛和集体比赛等多种形式,将基础教育部体育教研室的特色教学成果与学生德育工作相结合,让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用实践活动勉励广大青年修身立德、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三年来,为推进和落实学校的“三大工程”,特别是“特色体系建设工程”, 基础教育部体育教研室将体育课的课程特点与幼教的专业特色相结合,对课程体系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组建了幼儿体操课程组,2010年在学前教育专业开设幼儿体操课,师生共同创编了10多套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独具特色的幼儿体操。幼儿体操课也深受学生的欢迎喜爱。2014年又出版了《幼儿体操》特色教材。一直以来,体育课都被视为是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为主的一门课程,而在不断的课程改革中,体育教研室的教师们突破课程局限,将体育课的教学目标由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为主转向突出幼教专业特色、使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本次幼儿体育游戏活动正体现了体育课程的全面发展目标。运动会不仅设有袋鼠赛跑、螃蟹搬家、小猫钓鱼、小熊种花、翻山越岭、盖高楼等项目,我们还展出了2010级初专学生的部分幼儿体育活动设计,通过本次幼儿体育游戏运动会的召开,同学们在游戏中不仅提高了身体素质,而且培养了学生开展幼儿体育游戏活动的能力,让同学们在竞争中学会合作、在游戏中找到快乐,在关爱中体味真情。体现了基础教育育部全体师生“团结、拼搏、开拓、奋进”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