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系部经纬

外语系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外语系(袁博)发布时间:2014-03-07浏览次数:3863


雷锋曾说,“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精神,归根结底,是一种基于公民意识之上的奉献精神,是爱岗敬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精神。时值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发表51周年之际,黑龙江幼专外语系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活动,以此来弘扬雷锋精神,坚定新一代学子的信念和理想,传递青春正能量。

3月5日下午,由外语系文艺骨干组成的学雷锋第一小组在袁博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牡丹江市社会福利院江滨老年休养中心,为那里的老人带来了一场精心准备、别开生面的慰问演出,为老人们献上一场“文艺大餐”;同日下午,第二小组的志愿者在校园附近开展了一次“学习雷锋精神,清除白色广告”的活动。尽管春寒料峭,但是大家却没有丝毫怨言,拿着刷子和水瓶努力清除白色小广告的同学们俨然成为了街上最亮丽的一道风景;与此同时,第三小组来到北山公园,帮忙清除那里的积雪和垃圾,为大家营造良好的休闲娱乐环境,此举受到了游客的一致称赞。

传承雷锋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这仅仅只是个开始,同学们纷纷表示,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财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将这种精神融入血脉,用热情感染他人,用责任诠释服务,用奉献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