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幼专新闻  系部经纬

黑龙江幼专学前教育系学雷锋活动纪实

来源:学前教育系(张昕月)发布时间:2014-03-04浏览次数:3712


为塑造优秀典型,营建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号召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缅怀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近日,黑龙江幼专学前教育系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学雷锋·微行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学习雷锋从无私奉献开始。学前教育系首先发动了“微奉献”主题活动。3月1日下午,该系志愿者主动到北山和环卫工人一起清扫积雪,为日常锻炼的老人带来了方便;13级高职一班同学自发前往敬老院为孤寡老人清理房间,为老人们带去欢声笑语。活动中,同学们热情满怀、蓄势待发,冲在服务的第一线,受到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活动最后,该系团总支书记张昕悦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展了“雷锋精神,红色记忆”主题班会,重温了雷锋精神的事迹与含义,更加坚定了大家将雷锋精神弘扬下去的信心与决心。

“学雷锋·微行动”,活动是微小的,不引人瞩目的,但它汇聚成的巨大能量,却能影响更多的学生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他人、温暖他人。

帮助环卫工人清扫积雪

到敬老院帮助孤寡老人

开展“雷锋精神 红色记忆”主题班会